八年前
在鑽石出生剛滿六個月的時候
因緣際會下到了南科的益生菌廠擔任講師
剛到公司時 大家都好忙
沒啥人理我
第一個月我每天的工作就是念書念書念書
雖然之前我在美商公司已經累積豐富的講師經驗
但來到這全部都要重新學過
因為我得先把益生菌與免疫間的相關性搞清楚搞透徹
把過敏的發生機轉原理照護通通研究透徹
才有辦法在醫生藥師的面前擔任產品說明
並接受他們一堆專業問題的嚴刑拷打

 

至於那一個月公司在忙啥呢
在忙著申請第一個"輔助調整過敏體質"的益生菌健康食品認證
也就是當時在醫界在市場上粉有名氣的"康敏"益生菌 L. salivarius
當時最重要的推手就是現在微多多的腦版
那幾年康敏橫掃醫界
在醫療通路的市占率高達八成
後來接著才有景岳的樂亦康L. paracasei通過認證
再來就是東洋製藥的醫敏家L. johnsonii
最後是源穎生技(維他露)的加氏立舒敏L. gasseri
除了L. paracasei外
其他三隻菌都是我前公司的抗過敏專利菌株
然而這幾年在臨床上的反應也漸漸看出
單株菌的實際功效不如預期
應該是以3-6株的複方菌為佳
畢竟菌與菌之間有協同共生作用
可以發揮更好的功效

猶記當時
懷著胖叡的我
除了挺著肚子四處上課上節目外
自己也努力吃著益生菌調整體質
胖叡出生後一周
我在月子中心就開始偷偷餵食他吃益生菌
那時他食慾旺盛到
護士天天追著我要母奶
還沒滿月期間
我一天可以擠800-1000ml母奶的人
居然還餵不飽胖叡
醫師有次來查房時
還問我你到底每天都偷偷餵孩子吃啥
怎麼食慾這麼旺盛
告訴醫生我的秘密武器後
他笑笑的說等你銷假上班時
來醫院辦場說明會吧

恢復上班後
我每周要提供一次我的母奶和胖叡的便便
給公司研發分析裡面的益生菌種類及數量
當時的結果是
我的母奶中乳桿菌比例比一般沒有食用益生菌的媽媽含量高
而胖叡的便便裡比菲德氏菌屬的比例遠高於一般沒有食用益生菌的新生兒
這結果跟我們的臨床醫師的研究成果是相符合的
母體的免疫系統會在孕期就伸出觸手到媽媽的消化道中挑選對孩子有益的菌種
所以母乳中會有益生菌的存在
而新生兒出生初期 腸道的菌相以比菲德氏菌為主
比菲德氏菌數量越高的孩子 健康狀態會越好

鑽石現在快九歲 胖叡快六歲了
看過我家孩子的都知道
這兩隻不僅食慾好健康狀態也很好
即使小小生病也很快就會恢復
這麼多年來~益生菌就是我育兒的最佳幫手
也讓我很堅定的繼續在這條路上努力
這些年 也有很多信任我的朋友跟著我使用益生菌
有認真吃的幾乎都可以明顯感受到成果

 

 

雖然中間因理念上的落差離開了前公司
去年又因緣際會回到前公司
但看看大環境
通路的剝削
市場上行銷的亂象
公司為了降低成本的種種不合理做法
都讓我們有力不從心之感

 

但腸道是人體的第二個大腦
越來越多的醫學研究指出
疾病的發生跟腸道菌相有顯著相關
所以 照顧好腸道健康
或許~就可以預防許多疾病的發生
讓大家一起健康多更多

 

因為我們自己要吃 
孩子要吃
親友也要吃
所以鑽石媽和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決定從源頭自己把關做起
同時跳過通路的剝削
直接把價格回饋給末端消費族群
希望讓朋友們也能買到價格合理品質優良的益生菌產品
基於這樣的理念微多多誕生了

 

 

努力了七個月
微多多終於要正式上線了
感謝腦版毅然決然決定走一條自己的路
謝謝同事一起努力打拼
謝謝背後的醫師群提供最強而有力的支持
謝謝專業的研發博碩士群協助生產品質優良的菌粉原料
謝謝協同廠商常常要接受我的交期逼迫
當然更要謝謝一路陪我走來的朋友們
有妳們的支持我才能很堅定無畏的繼續往前走

 

所以

已經好多年沒寫部落格的鑽石媽

決定重新回到部落格

把益生菌的正確知識帶給大家

也歡迎大家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提出來一起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鑽石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